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败坏

cangqiong196.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18篇文章,529人喜欢

应用截图

败坏

败坏

 

魅尸

第一章,茅山正道。

 
   现今社会鬼神之飘渺无宗视为迷信,但仍有小部分的人相信,二十年过去陈晓已不在是见着鬼就吓破胆的爱哭鬼,
  二十年前楚云道长经过陈家村,陈家村蔽塞至今仍然没有通电村民迷信至深,哪一年下了七天七夜的大雨山洪爆发淹死人畜无数,而陈晓出生时刻正好开始下雨,短短几天内他的父母,爷爷奶奶相继续丧生,才出生不久的陈晓被认为是不详之物,是他带给了陈家村毁灭性的灾难,当楚云道长见到时陈晓他正被放用竹席上欲推入洪流以祭河神。
  楚云道长一声爆吼道:
  “住手!”
  楚云道长一身八封道袍白发白须手执拂尘慈眉善目,陈家村民迷信见着这人打扮便停下手头的动作
,楚云道长一手抱住婴儿,一边摇头道:
  “造孽啊,造孽”
  村长不悦说:
  “道长何出此言”
  “为何陈家村交通蔽塞,家家却儿孙满堂人丁兴旺,家家小砖楼?你们先辈造的孽也不必贫道说了吧如今又要造杀孽甲子轮回报应到了”
  闻此言村长大汗如豆,连忙将楚云请至家中,又请来族中长老商议。大长老试探道:
  “道长是如何得知我陈家村的事?”
  楚云道长摸了摸白须,沉吟道:
  “陈家村四面环山,山脊横纵如苍龙腾冲集于此处,而陈家村地势低于全山如盆地,村前玉溪河把分成阴阳太极之像,山根处又有九条飞瀑灌于玉溪河此为九龙夺珠,是乃极品龙穴,陈家村祖坟何得何能葬于龙穴物极必反,想必陈家村末必姓陈吧”
 二长老 :
  “道长说得极是,我们陈家村只有道长怀里的娃一家姓陈,其余的都姓蔡,都是七八十年事,我也不防跟道长您说道,我们祖辈并不光彩,哪个年代战乱不断,饿死百骨遍野,为了生计祖辈上便以盗墓为生,陈家村本为守墓人不争世世代代相传,我们祖辈上有个风水先生探得陈家村有大墓,便举村来到陈家村,祖辈上身缝乱世杀人之事亦不为过,……
  后面的事我也不必多说想必道长已是知晓”
 闻言楚云也不再多话只道:
  “蔡姓人不能在葬于陈家墓地不然蔡家人三代而绝,蔡姓人氏葬太极眼上以正阴阳为陈姓代为守墓,不得在造杀孽这奶婴与贫道缘便收他为徒,贫道告辞”。
   
  如今陈晓年满二十,继承楚云道长衣钵,传陈晓茅山派掌门。
  “小晓你也该独自下山厉练了,为师年世以高实乃不喜再出山这单生意你就一个人去吧”
  “是,师父”
  陈晓下山,本想坐个便车,奈何尽收人白眼,最后只得搭牛车,牛车主人叫壮子原先陈晓帮过这庄嫁汉收过魂。
  “小师傅,你知道你为啥坐不到车不?”
  “为什么?”
  壮子挠挠头,说道:
  “你这身打扮跟出土文物有得一比了”
  “壮子哥你有所不知,我这身自是有它的妙用”
  
 “嘿嘿,小师傅我知道,这叫八封道袍吗”
  ……一路上陈晓与壮子东扯西扯些有的没有的,倒是不无聊不一会便到了集市。
  “小师傅我就不陪你去里了,你到往西市走便到客车站了,那车可漂亮了”
  陈晓啧了声道:
  “壮子你还真以为我没见过世面了,想我和师父也是帮过有钱人收过鬼的”
  告别壮子,往西市走,坐上了客车,陈晓这身难勉惹人注意,陈晓不为所动,闭了眼,闭眼养神,不知过了多久,原本热得闷人的空气骤然下降,手臂上都起了层鸡皮疙瘩,同车的人惊呼道:
  “噫,起雾了”
  “真的耶,这没下雨哪来的雾,还冷搜搜的”
  陈晓猛然睁开眼睛,前面司机来啊的一声,一阵急杀车大呼道:
  “有鬼啊”
 而车外忽起呜咽声不绝,车体也像被什么撞击一样摇晃,司机便欲打开车门跑出去,陈晓眼急手快,关上车门,对车内不安的乘客说:
  “大家别乱动坐回原位,”
  说完从布衣兜里掏出黄符贴于车头,又抛一张黄给后车位的乘客叫他贴于车尾做完这些客车停止摇摆,但呜咽声却不绝于耳,陈晓又说道:
  “大家在车上千万别出去,”
  众人见陈晓是有真本事,便乖乖的点头,那里还有先前的鄙夷之视,吩咐完后陈晓就要拉住机司的衣领往车外去,机司劲出吃奶的劲扣住车门拼命摇头:
  "我不去,我不去外面有鬼啊,救命啊;
  "你不去怎么解决,我们都走不出去这鬼障,这可是你惹出来的"
  众人一听立刻劝说道:
  “刘师傅你就和这位小法师出去吧,我们可不想在这等死”
  “就是,这么多人你能付责吗”
  迫于人多是众刘司机只得从了陈晓,下了车,刘司机拉住陈晓的衣服,恨不得整个人都贴在陈晓身上,而身边不时出现的黑影几欲骚扰却不得近身,但光空气中腥臭味和腐烂味就得受的了,刘司机都快你哭了。
  “小师傅你可不能害我呀,呜呜,我上在七十老母下有六岁孩子的”
   “你烦不烦,拿好”
  陈晓实在是受不了,便又从兜里拿出一枚古帝铜钱给他,“你知道车上为什么哪么多人而我单叫你一个人下车吗?”
  刘司机老实的说:
  “不知道”
  “我望你印堂发黑,眼下阴影很重,这几日想必未能安睡”
  “小师傅说得都对,高人啊”
  陈晓运用的是茅山派的望气之象,人头顶有,青光绿光,红光,紫光……等,每一种代一种命数。
  青光代表阳寿,青光越强寿命越长,绿光代表福气常言道无福消受,就是指你得到某样东西它却超出你该有的幅气范围,红光代表富贵命,紫光就不必多说,紧气东来嘛望一个人的财运官运就得看紫光亮不亮。
  除以上的以外还有一道,便是黑光,常言道,印堂发黑,霉运缠身,必有血光之灾,是为不详。
  听了刘司机的话,陈晓又说:
  “现在你该出实情了吧,不然要不了几日你就会死去”
  “是,是,事情是这样的十几天前,我开空车去城里拉客,哪天下了小雨,雾气大,这段路以前经常出车祸我也开得十分小心,不想还是出事了,当时我被对方的车灯晃到了又离得近刹车不及把哪给撞下山崖了,我也不敢再却城里了,找了宽点的地倒了车拼命的开回了家,我怕坐牢子啊,等了十几天见没警察找来,于是今天我就出来拉客了,毕竟饭还是要吃,钱还是要争的”
  见他全说了陈晓又问:
  “你知道有路下去吗”
  “知道,知道,可是这雾太大了辨不清方向啊,雾里还有鬼…鬼”说完还向四周望了望,
  陈晓叫他闭上眼睛,在他背心贴了张黄苻,此符为开路符,能走阴阳两道,辩分东西南北,遇到鬼打墙之类迷惑人的东西有此符便可出去。
  “你专心想着哪条路在哪,跟着心里的感觉走别起杂念”
  说完陈晓把一只手搭在刘司机肩上,刘司机在前面带路,一路上鬼魅呜咽声不绝而且起来越多,刘司机整个擅抖不上,带着哭腔说:
  “小师傅,我怕,好多鬼”
  “怕什么,他们又近不了你的身,再说还有我在,”
  刘司机只得硬着头皮继续走,大至二十几分钟,就感觉脚下的地明显有了变化,陈晓蹲下三指触捏点土,松软潮湿还是颗粒状,心道是河滩,忙叫刘司机停下。
  
  
  
  
 

败坏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败坏”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