败坏

小可爱们拜拜,本人已成功脱腐。

第八章

大学生自杀案(2)


  “红颜不过是枯骨,越美的东西越要人命,这个镜子呢拿好,背对着他转过去看镜子里面”
  陈晓从袁浩的背包里拿出八褂镜交给那男的,又让他背人对着苏珩看镜子。便见镜子中的苏珩脸渐渐瘪下去,最后成了一架黑皮包裹骷髅,空洞洞的两眼幽幽看着他。
  “啊,有鬼啊”
  边叫边把八褂镜往一旁扔去,幸好袁浩身手敏捷给接住了。
  “我说你好好的干嘛扔啊,这可是我们茅山祖传法器世间只此一件,”
  “他……他,他是鬼,”
  那男的擅擅危危跑到陈晓身边指着苏珩说道。而苏珩却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依然对着他眨眼睛。这时那男的完全没了丧魂失态的模样盯着苏珩看,被苏珩看一眼都觉得毛骨悚然。
  “别怕,他不害人的,还没问你贵姓呢”
  陈晓问道。那男的咽了咽口水,声线也有些不自然地说:
  “我……我叫王文青,她是我女朋友叫你宋慧,那个大法师啊能不能叫他远点,”
  王文青指指蹭到陈晓边上的苏珩说道。
  “难道你不觉得他好看吗?”
  陈晓笑眯眯地说道。
 王文青:
   “好看是好看,但是要命,我还想多活几年”
  “师兄把苏珩带里面却把,他不是饿了吗,你先给他点吃”
  “好”
  陈晓,王文青,宋慧,张老头四人则在外间里弄了些熟食,一瓶茅台缓和缓和气氛。一杯酒下几肚,话夹子也就打开了。
  “王兄弟,你们遇到的情况给我说说我也好准备准备”
  宋慧一听要讲这事,害怕得把住了王文青的胳膊,一脸恐惧。王文青又给自己倒了一杯酒后,一口闷了才缓缓说道:
  “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我,宋慧和另外五个遇难者都是同一所大学的大二同学,一月前还没开学,我们提前到校校,我家就在这城里,他们本想到我家玩的 ,但我怕我爸知道,因为我爸不许我带朋友到家里来玩,所以我就对着他们说:今天我请客,到哪玩都行。我们就到了KTV去,喝了几首歌喝了点酒后,别外三个男生嚷嚷着要叫鸡。但是我见宋慧和其他两个女生在便没答应,然后一个叫李静芳的女生说:“我们来玩笔仙怎么样,很灵的这是我老家的一个道长帮人驱邪时用来请鬼仙的方法,我偷偷学的 比网上的哪些传言的真实多了”
  “切,你个乡巴佬现在什么时代了还封建迷言”一人叫杨萧的男生说道。李静芳不服气愤道:“哼试试就知道”而后便见李静芳从高仿的小提包内取出黄澄澄的油装物,把油装物倒入甘锅内架上铁架台,点燃酒精灯。见此我手搭在宋慧肩上说“李静芳看来你是有备而来啊”李静芳没回答 是继续手上的动作。李静要求每人在桌上的白纸子滴上一滴血,又拿一只毛笔以血为墨画着不知名的符号。完后叫我们手拉着手,她轻轻地将笔放在血每中,叫我们轻轻呼唤或心中默念:笔仙笔仙快快来来了画个圈或类似话语,总之就是为了请笔仙出来。
不一会毛笔便竖立起来,在纸上旋转,在每个人身前停留一会留下一串数字,而后我们便念起李静芳教我们送走笔仙的咒语:太上老君,教我杀鬼,与我神方。上呼玉女,收摄不祥。登山石裂,佩带印章。——急急急如律令,而后便开始死人了都死在厕所”王文青说完又倒了一杯茅台
  “啧 ,小王你们可真能作死啊,老头子我还是头一回见把鬼请来了还念杀鬼咒,你说你们不是作死是什么,你们这些大学生啊,你们念的咒里有杀鬼二字都没注意?那个李静芳就是今晚死的哪个吧,寒门不一定出贵子啊,啧”张老头摇头晃脑地说道。
  “对是李静芳,我们当时就觉得好玩,在说喝了些酒脑袋昏昏的”宋慧解释道。
  “你能具体描绘一下那黄澄澄的油状物吗,还有是不是那死去的五人都按照纸上的数字天数死的”陈晓问
  “是按照从那天起算,按着哪鬼给的数字来的,而那黄澄澄的油状物像动物油并且很臭,我注意到里面好像有根黑色的动物毛”
  “什么动物油哪分明是尸油,从死人身上提炼的”说完陈晓不禁在心中翻了个大白眼真他妈会花样作死,陈晓也不禁对李静芳口中的道士好奇 。
  “啊死……死人”
  王文青宋慧两一听立马吓得抱在一起。
  陈晓又向两人了解了些情况价钱谈好后便正式接下了这单生意,当然张老头介绍的自然被张老头要去一半。陈晓见快过十二点了便给了两人护身符后叫两人先回去,明晚在却捉鬼,现在师兄弟两身上带的家活不多,但两人死活不回去,说跟着他有安全感。无法陈晓只得喊道:
  “师兄可以出来了”
  便见袁浩虚飘着步伐走出来脸色苍白了些许而后便见跟在袁浩后面的苏珩跳到陈晓面前满足地笑个不停的说:
  “小晓,珩珩好饱,真好吃”
  苏珩这一出现着实吓到了王文青与宋慧一个劲的后退。
  “你两还要跟着我回去?”陈晓对着两人挑了挑眉。
  “嘿嘿跟着你们两位大法师至少不用怕哪鬼找来,再说那个你们的这个没哪鬼可怕,再说陈法师你不是说了嘛他不害人”
  无可奈何只得将两人带回去,王文青开着他的布加迪(Bugatti)BUGATTI跟在袁浩后头回到了他们的住处。
 袁浩家里房间不多就一间主卧和客房。两人很自来熟的在这到处翻看,然后提出让两人帮他们把客房贴满符。陈晓袁浩实在受不了两人便依言贴满了符。
  “袁法师你别把你们的鬼放在客厅里好吗,我起夜会被吓死的”
  “麻烦,我师弟还不放心放这儿呢”袁浩邹笔道。
  说完领着苏珩便回了卧室。
  “珩珩要和小耗子和小晓一起了”
  苏珩一吓扑在柔软的床上。
  “粽子也需要睡觉?”袁浩问苏珩
  “为什么不呢?”苏珩反问
  …………
  最后苏珩睡在了两人中间,好在七八月里还是很热的,苏珩充当了个免费空调。
  “师兄你给苏珩吃了什么,他竞然能吃饱”而且你也没像我哪极度肾虚的样。
  “我不是带了个葫芦吗,就是你上次收的鬼准备在张老头哪给超度的,结果一放出来这祖宗把鬼给吃了一半,幸好吃的多是恶鬼,不然我的阴德怕是要损些,而后他又说冷,在我身上吸了些阳气。,僵尸依窟,惟无血气而已,虽秉承天地怨念而生,却不在三界六道之内德怕是要损些,而后他又说冷,苏珩是个变种不需要吸血光阴气和阳气便是够,我估摸着他是体内需要达到阴阳平衡才会吸阳气和阴气”
  “理论是这样的”陈晓答道
  而苏珩睡在两人中间左边看看,右边看看不知两人说的是什么意思,便只乖乖的听着。
  “对了你是怎么弄的,让王文青那么害怕苏珩”
  “就一个障眼法,随便捉了只路过的鬼魂让他帮了个忙而已”
  陈晓又把从王文青哪知道的情况说给袁浩。
  “那道士分明是在摄鬼养,还是茅山败类定要除之”
  “小晓,小耗子,睡觉觉别说了,不然我吃了你们哟”
  苏珩做出了个自以为很凶的表情。在两人眼中却像足了只小奶猫。起初把一个大男人跟你卖萌撒娇浑身起鸡皮疙瘩有没有,后来两人也就习惯了,在说他们可没忘记苏珩是只几千年的粽下,自然不能用人类的思维去衡量他的想法。
  
  
  
  
  
  
  
  
  
  
  
  
  
  

评论(12)

热度(18)